[上位專訪]崇文社2018年崇文社新春賽總決賽冠軍---王靖翔



不知不覺遊戲王又過了一年,改為新大師規則之後,這遊戲更加多元化了

今年崇文社一樣有新年賽,推薦用心經營的店家→崇文社粉絲團

去年的冠軍專訪文在此→2017年的十二獸

廢話到此,來看今年的冠軍王靖翔有什麼想說的吧


大家好我是王靖翔,很幸運的能在崇文春節賽中勝出。


1.請介紹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我這次使用的牌組是EM魔術師

特色是會先虧兩張牌在擺動區,再用銀金把虧的牌差補回來(X

特色是能用刻讀出風紀宮司、用虹彩撿時刻陣、用調弦做哈里發(O

我這次的卡表比較特別的是EM部分,

除了joker2張EM擺盪魔術師之外還投入了1EM異色眼同步者


CP17-JP004  EM異色眼同步者   擺動怪獸  等級2  闇  魔法使族 200/600       擺動刻度:左6右6


擺動效果:
1回合1次,可以我方場上1體「EM」或是「異色眼」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此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視為協調,等級變為1。

怪獸效果: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出場的此卡作為同步召喚使用的場合除外。

(1):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3以下的「EM」或是「異色眼」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2):1回合1次,可以我方擺動區域1張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效果無效並特殊召喚,僅以該卡片和此卡作為素材將1體同步怪獸同步召喚。 


這張卡的功能主要有兩個

1.084除了joker之外還多一個檢索的選擇,也增加可以破壞虹彩的機會。

2.P效果來出哈里發

而且即使抽上手也是很好的link素材,意想不到的好用


額外投入方程式同步者幻化黑炎龍

主要是不希望內戰被紫毒+複數宙讀反打

用非破壞的方式來防


2.這次選擇此牌組的原因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打靠廚卡的強攻

再加上友人強力跟我推薦這套牌,又借我打比賽,之後就繼續鑽研精進魔術師

平常沒空打牌就看看崇文直播學習+抄牌,

或是上抄牌網、看youtube等。有空就對牆壁演練,或是參加店家賽熟悉環境


3.請談談您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

基本上崇文有一大票魔術師玩家、一兩個植物砲、一兩個煉獄、一個閃刀姬

剩下的大概是詭術、騷靈、天球等等。

強度上我覺得魔術師並沒有太大的的牌型優勢,純粹靠運氣和操作決定一切。


4.您這次的準備過程,以及特殊的考量

這陣子常常去崇文打牌,和其他玩家討論,並吸收消化他們的想法。

最重要的還是對牆壁練牌,找出每一種起手最冒險與最保守的作法。

保險不一定是最好的打法,有時候牌不好,保守的打法終端只有銀金跟時空陣

但是冒險做下去,可能會多了風紀宮司和哈里發。


5.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第一場遇詭術 OXO

第三把驟死,大家牌都很差,靠著同步幻化黑炎龍搶走他的瑚之龍獲勝



第二場遇到魔術師 OXO

第一場後攻勉強靠G擋下攻勢,但對方用084炸虹彩蓋時空、joker抓紫毒

我手上只剩下擺盪調弦這招,設置星讀紫讀到擺盪調弦拉虹彩對手都沒有對應,我手上的宙
讀便無法發揮作用。

只好賭看看,同步霸王潔淨翼搶血。攻擊時對面沒忍住繳了時空陣,被我跳宙讀抓joker逆轉。



第三場遇到魔術師 OO

這一場是我當天表現最差的一場,也是手牌最胡的一場,靠著完美的手牌掩蓋過失誤贏下了



決賽遇到煉獄 OO   ---->決賽直播影片

第一把演出當天最完美的終端,銀金+風紀+時空陣+哈里發(可加速同步)

對面祭召黃金蛋再割草以為要死了,結果回殺失敗。
我最後殘局又靠著幻化黑炎龍逆轉場面

第二把手牌也還行,吃手坑只剩下銀金+哈里發

我謹記恕師傅教我怎麼承受拮抗再賺牌

結果對手階段喊到主要又賞我一顆蛋。不過手牌還不錯,下回合link哈里發再擺盪全推回殺。



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魔術師這套牌細節不算少,兩台銀金發效果的時機、怪獸擺放的位置、刻讀特召時帶下來的怪獸等等。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玩家沒有認真思考過,天胡的手牌硬生生少了兩擋,甚至是只會無腦用宙讀賺牌差卻沒有給對手壓力的終端。

內戰的時候,要思考對方資源的多寡,猜想對手能擺盪多少東西。

有時候炸怪獸遠比炸刻度還更有效防止對手的攻勢,但別忘了提防對手手上有宙讀的可能性。

對坑牌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將兩隻怪獸合成一隻怪獸,然後對手毫不猶豫的開神。

最好是能用虹彩濾出兩個陣來拉開牌差,用宙讀刻度做優勢交換。

遇到ftk的話,就14張手坑全上,通常是斷哈里發或女巫。

感謝魔術師這幾個月來帶給我這些快樂,已經足夠了

希望四月哈里發能跟朧影綿羊一起禁止,還給大家正常的遊戲體驗。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