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7台灣三對三冠軍-吳亦凡戰隊 蕭存佑

在2017年的年末,大型賽事接踵而來,這次為各位專訪到的優勝者

是本年度台灣三對三的冠軍隊伍--吳亦凡戰隊

聽說他們沒有很充足的時間練習,卻還是創造佳績

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呢?來看看隊員之一的蕭存佑怎麼說!


嗨!各位熱愛遊戲王的讀者大家好

我叫蕭存佑,拿過幾次台灣冠軍台灣亞軍亞洲冠軍



世界賽戰績只拿過一次世界18名

團體賽冠軍則是一塊我一直缺少的拼圖

很開心可以在這次的比賽跟好兄弟們一起拿下我唯一沒擁有過的榮耀。

這次是我和聖榮跟佑駿第二次組隊了,去年因為我在關鍵的八強賽輸掉導致前功盡棄

今年的團體賽大家很有默契的有聚在了一塊

雖然佑駿在花蓮當替代役,聖榮遠在高雄監獄做兵而我在台北辛苦的工作

相隔三地很難練習,加上工作繁忙其實很久沒碰牌

我的恐龍影依是在比賽前三天才組好的

也很謝謝我朋友們總是快速的讓我熟悉Meta以及提供我欠缺的卡牌,由衷感謝。



1.為何選擇此牌組比賽?



我被分配到恐龍影依,主要是考慮到我太久沒打牌

(從上次全國賽到團體賽前我都沒碰牌)

隊友迫於無奈,讓我選擇上次參賽所使用的牌組

兩期最關鍵的差別就在於出了一張黑漆媽屋的恐龍可以檢索究極進化藥

超頂點翼龍--因效果送入墓地時檢索進化藥


還有一張非常強的水晶機巧可以完全取代卡手的龍星,

只要一張幻創+終末騎士就可以做出  水晶機巧+幽鬼兔+究級傳導恐獸



**過程解說,通召終末→丟翼龍→檢索藥,丟手牌幻創→移除幻創出黎明角 LV1協調
    黎明+終末 Link水晶機巧 帶幽鬼兔   開藥移除黎明+終末  跳老大
    更多運用詳見--水晶機巧的專文

而且因為在團體賽的環境裡我只有1/3的機會遇到我最怕的手坑-灰流晴

因此這副牌的檔次瞬間提升許多


2.這副牌組的制勝巧思為何?

我所投入的影依系統,有別於第二名的影依恐龍

只投入了五隻影依怪+三張融合,放這麼少的原因是   後手單抽影依怪實在太爛

還要蓋一回合才有效果

所以我減少影依怪,希望稍微提高我後攻的勝率

加上先攻有影依融合的話,做米德拉什很容易擊敗第一主流Spyral

米德拉什擁有限制雙方特召的能力,還不會被效破


對於這次比賽我印象最深刻的

大概是我賽前加入了兩張壞獸在我的備牌

這期我實在不太了解魔術師、Spyral在做什麼,但我發現他們展開完之後

好像挺怕壞獸的,就在賽前三小時加入這兩隻可愛的壞獸

因此幫我在當天多贏了兩場

壞獸---將對方怪獸解放的強力解場卡


在沒分到太多手坑的狀況下我認為選擇強力解場的壞獸、超融合

搭配上恐龍牌組本身的特性,讓我認為這牌組還蠻有競爭力

事實也證明我組牌方向是對的。


3.牌組的運作模式,與當天比賽過程

簡單來說,這副牌基本就是先攻水晶機巧+究極傳導恐獸 (恐龍老大)

運氣好一點就是水晶機巧+自然貓+老大

(同上2卡加一張黃金櫃,水晶機巧帶球莖出來  黃金櫃移除雷克斯  同步自然獸)

運氣再好一點就是鎖龍蛇+水晶機巧+米德+老大+自然貓

(鎖龍蛇由拷問巨人提供+同上3卡+補到影融跟影依怪   大天胡)

後攻則是用黃金櫃搭配雷克斯龍測試手坑

之後使用幻創、終末、影依融合來做招,踩坑踩的差不多再靠老大收尾。
---------------------------------------------------------------------------------
以下是我當天的戰報

Swiss

第一場真龍 OO


第二場魔術師 OO

第三場雷電 OO

第四場煉獄 OO

第五場彼岸 OO

第六場滑板人 XX


八強
彼岸OX-

四強
Spyral OXO

冠亞
魔術師 XO-


其實比到後來我遇到亂流
每次都起手兩隻雷克斯龍、兩隻黑漆媽屋龍
好險隊友很罩,不然可能凶多吉少。

我認為這次致勝的關鍵就是我們團隊和諧的氣氛,能跟好朋友一起組隊、一起享受這個遊戲,我想這就是團體賽的用意,也是我們喜歡團體賽的原因

若想在團體賽獲得好成績一定要先找到兩個好隊友,相互包容、相互成長,然後提升自己組牌的層次,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組法

每個人打牌的習慣不同,思考邏輯也不同會因此導致每個人遇到的問題不一樣,因此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套路,並且投入最大化這套路機率的卡牌,就是提升自己的關鍵。

謝謝大家的撥冗閱讀,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在打牌中交到朋友,因為這才是最重要的呀~

留言

  1. 想請問影依下怪那排第1、2、7張是甚麼呢,看不清楚想知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